一个小萌妹

[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][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]

黑花:我居然复活了?

这意思是,有前世今生?”

“我不确定,可是这事确实在我身上发生了,我想,也许真的有?”黑瞎子甚是困惑,这一切发生得着实让他不知所措。

就在他思绪有点凌乱之时,揣在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就响了。

 

1

森林内,解雨臣一脸紧张地摇晃着怀里的黑瞎子。

“醒醒,醒醒……”解雨臣看着在他怀里晕倒的黑瞎子,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呼喊,“你不能有事,醒啊!”

见黑瞎子许久都没反应,脑子凌乱得开始各种操作。

俯身去听了听黑瞎子的心跳,又开始给对方做了几下人工呼吸。

没多久,黑瞎子缓缓睁眼,用着一种疑惑的眼神扫视眼前一切。

“我在哪。”看着树木间那斑驳光影,黑瞎子有点懵逼。

他觉得非常奇怪,明明他记得自己是在一个酒吧隔间内的,怎么这一醒来就到了森林这里?

难道我复活了?

他试图回忆在隔间内的一切,他深信自己记忆没有出错,事发当时他替解雨臣挡了一刀。

那一刀,太过致命,他血流如河。

临死那一瞬,他还心心念念着以后不能陪伴解雨臣左右,满心割舍不掉那情意。

“我们,为什么会在这里。”黑瞎子声音有点沙哑,温吞着问道。

解雨臣看着他傻愣傻愣的样子,不禁眉头一蹙,“你是昏傻了?”

“你,你掐我一下。”黑瞎子始终不敢相信世界上竟存在这么荒谬的事,他抬起胳膊,示意解雨臣狠掐他。

“你脑子秀逗了,戏精。”解雨臣以为他是故意演戏逗他,有点没好气地搪塞,“要掐你自己掐。”

“不是,我只是疑惑……我怎么会在森林呢?”黑瞎子猛地一把拉住他手臂,一脸疑惑地盯着他。

解雨臣瞪他一眼,一本正经地给他解释,“我看你是真的昏头了,我们来这里寻宝,天气这么热,你刚才中暑晕倒了。”

黑瞎子难以置信地睁大了双眼,颤颤巍巍地把手伸向解雨臣的脸庞。

“我,我不是中暑晕倒,我是……复活了。”黑瞎子字正腔圆,表情无比认真。

一听这话,解雨臣先是一怔,然后用手探他的额头,“我看你是不是发烧了,该不会弄坏脑袋了。”

解雨臣放心不下,当即提议要送他去医院做检查。

黑瞎子摇了摇头,“我真的没事,我是真的复活了。可是,我们现在好像有屏障了,你理解不了我说的事。”

解雨臣皱着眉头,对于他的话压根就不相信。

复活,那可是影视剧才有的事,他从来就不相信世上有这种荒谬之事。

见解雨臣明显在质疑,黑瞎子略有心急,他巴不得能立马给解雨臣解释得清清楚楚,可一时间竟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反正,我是真的复活了,我刚才是死了的,临死的时候我还很不舍得你。但是很奇怪,这一醒来,你却给我说我是中暑晕倒。好神奇。”黑瞎子挠头思索,试图能洞悉这件事的玄妙。

解雨臣见他说得正儿八经,丝毫不像是开玩笑,他才开始半信半疑。

“这意思是,有前世今生?”

“我不确定,可是这事确实在我身上发生了,我想,也许真的有?”黑瞎子甚是困惑,这一切发生得着实让他不知所措。

就在他思绪有点凌乱之时,揣在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就响了。

 

 

2

黑瞎子有点手忙脚乱似的想要拿手机,解雨臣动作麻利,迅速帮他把手机给拿了出来。

“谁打来的?”黑瞎子一边询问,一边伸手接过手机。

瞥了一眼手机屏幕,见是朋友来电,黑瞎子按下接听键。

“喂?”

“小黑,你待会赶紧过来我这啊,今天你生日,我们给你庆祝生日。”电话那头,朋友语气略显仓促。

听言,黑瞎子再次懵逼。

“今天我生日?”黑瞎子有所怀疑,还特意看了一眼手机日历,结果发现日期不对。

这天,哪里是他生日啊!

“我今天没有生日啊。”黑瞎子开口否认。

“今天哪里不是你生日啊,这不是八月初十了吗?你不是八月初十生日的吗?你难道骗我们了?”朋友也被他弄得很是纳闷,“小黑,你可别找借口不来啊,赶紧的!先挂了!”

没等黑瞎子回过神,朋友果真挂了电话。

黑瞎子握着手机,扭头看看解雨臣,然后幽幽地说道,“朋友说我八月初十生日,可是,我明明是十月初一生日的。你看,我真的是复活。”

解雨臣拧着眉头,“你确实是八月初十生日的,你怎么连自己生日都忘记了。”

“不是,我真的是十月初一生日的。只是,我觉得我复活到了这一世,生日变了,我前生就是八月初十生日。荒谬,太荒谬了!”黑瞎子一副据理力争的样子,极力要证明他是真复活。

解雨臣目光微沉,顿了顿后幽幽地说道,“你母亲前几天才给你送过礼物,你怎么会是十月初一生日呢。”解雨臣瞟他一眼,“我看,你是执着要证明你就是复活。”

“我……”黑瞎子口哑哑,眼神茫然地看着解雨臣。

回去路上,他反复各种想,始终想要拼命给解雨臣澄清不是胡说。

“你真的不记得酒吧隔间的事了吗?那人要对付你,我是为了救你才被挡了一刀的啊,那一刀刺得太厉害了,我就那么挂了。”黑瞎子拉着解雨臣,一字一顿地

给他复盘当时的情景。

解雨臣却不当回事,权当他在编故事。

“好了,赶紧去朋友家,大伙儿等着给你庆祝。你就少装神弄鬼地瞎编故事忽悠我了。”解雨臣对他催促起来,说着还伸手轻轻地推了他一下。

黑瞎子眼神幽怨,欲言又止地望着他。

没多久,两人已经抵达黑瞎子朋友家里。

只是,刚一进门的刹那,黑瞎子却眼尖地看到了在角落站着的一个男人。

那个人,居然跟他长得高度相似,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“怎么了?”见黑瞎子愣着不动,解雨臣拉了他一下。

黑瞎子有点木然,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跟着走了进去。

“你有没看到站在角落的那个人?”黑瞎子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那个陌生男人,终究忍不住询问解雨臣。

听言,解雨臣自然而然地望向角落。

只是,从他视角看到的陌生男人,却明显是跟黑瞎子所看不太一样。

他微微侧目,匪夷所思地反问他,“怎么了?你认识他?”

 

 

3

“你没看到他的样子吗?”见解雨臣语气平静,黑瞎子顿时扭头看着解雨臣。

被黑瞎子用怪异的眼神审视,解雨臣也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他剑眉微微一蹙,不紧不慢地问道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呢?”

黑瞎子嘴巴微张,内心似乎有所犹豫。

可几秒过去,他始终是控制不住自己,压着嗓音给他说道,“你没觉得他跟我长得一模一样?”

解雨臣又看了一眼陌生男人,却给黑瞎子摇了摇头,“这哪里一样了,你在逗我?”

“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”黑瞎子特意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复活也就够神奇了,怎么可能还跟别人的视觉效果不同了呢?

那个陌生男人,明明就是跟他一模一样,旁人若是不知,怕是能以假乱真。

“小黑,你来了,来来,到这边。”此时,朋友笑脸盈盈过来跟黑瞎子勾肩搭背,热情招呼着他。

黑瞎子不相信解雨臣的视觉,略作思忖后又特意询问朋友,“角落那个是你朋友?他跟我怎么长得那么像。”

朋友随意一瞥,忍不住笑了,“小黑,你眼花了?他跟你哪里像了?”

朋友各种细看对比,一头雾水。

“你也觉得不像?”听着朋友的话,黑瞎子更觉得奇怪了。

若说解雨臣说不像,他还能坚持自己所看是真实,可如今连朋友也说不像,他就觉得事有蹊跷了。

总不能他们一个个都眼睛出问题吧?

黑瞎子心里纳闷,那一刻,他严重怀疑这个世界有太多离奇奥秘。

黑瞎子一心想要探明真相,跟朋友寒暄几句后便过去跟那个陌生男人搭讪。

“你好。”黑瞎子给对方递了一杯红酒,示意要认识交友。

对方看到黑瞎子的瞬间,整个人石化了。

他两眼发直地看着黑瞎子,半天没吐出半个字。

毕竟,从他的眼里看到的黑瞎子,跟他长得一模一样。

“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黑瞎子礼貌而克制,声音清沉地询问。

对方对黑瞎子略作打量,倒也不抗拒。

不过,他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掏出一个名片递给了黑瞎子。

黑瞎子接过名片,定睛一看,整个人都怔住了。

名片上的名字跟单位,居然跟他前世的身份背景完全一样。

“怎么了?”见黑瞎子神色不太对劲,男人有点疑惑。

黑瞎子没有做声,只是呆呆地跟他对视。

“不过,你跟我怎么长得那么像。”顿了顿,男人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困惑。
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